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種病毒猛!蘇貞昌憂失聯移工變破口 不抓人、打疫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2:2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國內疫苗量愈趨充足,第1劑的覆蓋率來到近78%、第2劑也有近57%。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日)在行政院會指示,要求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法務部等,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這時候不是要抓失聯移工,而是要讓失聯移工安心地來施打」,是保護國人應有的作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蘇貞昌表示,目前國內疫苗總數已超過3700萬劑,但還沒打完的有950萬劑,疫苗數量夠、各種類的疫苗量也都夠。目前施打第1劑疫苗的覆蓋率近78%、第2劑也有近57%,能打這麼快已經比世界很多國家快,但是在78%跟57%之間,還有2成的落差,所以要設法把第1劑跟第2劑差距趕快追上。

更多新聞:高嘉瑜遭毆仍依約錄影 趙少康憶「口罩遮傷」:讓人心疼

蘇貞昌指出,國際疫情再起Omicron來勢洶洶,日本、韓國都有案例,台灣現在雖然一再+0,但是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有增多的趨勢,所以必須戒慎恐懼,「如何把這2成差距拉近,要請各部會想方設法,請相關部會負責的對象等等」。

蘇貞昌也提到,移工要盡量施打,特別是失聯移工的防護網要建立起來,「目的不是抓失聯移工,而是要把防護網補起來」,請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法務部,這時候不是要抓失聯移工,而是要讓失聯移工安心地來施打。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另外,比如長照中心不只是服務的員工,院民、家屬等,也請衛福部拿出方法,教育部的學校、法務部的監所,金管會的金融機構服務人員,環保署的清潔隊,文化部的展演場所機構等,科技部、經濟部的科學園區、工業園區等,都要設外展直接施打服務,無論如何要把數量提高,這是保護國人應該有的作為。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12/18登場 馮世寬表態:榮家不吃萊豬

媒體詢問有關移工施打疫苗的情況?羅秉成表示,目前手邊沒有相關確切數據,但合法移工疫苗施打率是比50%還低,失聯移工部分的疫苗覆蓋率較困難執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蘇貞昌#疫苗#移工#變種病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44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