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核潛艦台海「浮航」向美威懾? 專家分析:遇潛航困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2 19:23

國軍事記者日前在推特貼出,共軍一艘094型核動力潛艦行經台海,罕見地在水面上「浮航」,雖然港媒解讀,是要藉此向美國釋出威懾訊息,但國內專家懷疑,是否是潛艦在潛航時遇到困難,必須在水面上航行!

圖/TVBS

 
外國記者日前在推特上貼出衛星圖片,時間是11月29日,地點在台海中線以西,點名這海上白色的身影,研判是共軍,一艘094型核動力潛艦,前頭還有艦艇護送,但明明潛艦應該在水底下,怎麼會浮航,讓大家都看得到他。

北京對於潛艦向來神祕,外界想一窺究竟都很難,如今大咧咧出現,《南華早報》找來軍事專家分析,指出094型潛艦搭載飛彈,是用來攻擊美國,因此浮航「不合理」,除非解放軍是希望大家注意到它,更有人解讀為向美方發出威懾訊號,但原先報導的外國軍事記者,研判屬正常潛艦移動,不認為對岸有意藉此舉動威脅台灣,國內的專家則是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艘潛艦碰上潛航上的困難,迫使它會浮航,不管是戰略潛艦或是攻擊潛艦,沒有事情沒有狀況,它覺得不會浮航,因為這會破壞它的水下隱匿性,這個對潛艦來講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點名美軍P-8A當時也被發現,罕見縱貫台海藉此就近觀察,美中角力之餘,我軍如火如荼構改現役F-16,但傳出新購的F-16V Block70型戰機,有望售台AN/ALE-50型拖曳式誘餌,能大幅增加空戰生存能力。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ALE-50就會在空中,會產生跟F-16一模一樣的,信號反射源,然後讓敵方的飛彈忽略掉你,而認為原先的ALE-50就是你,這時候飛彈就會去打中,它以為是你的那個ALE-50。」

碰上共軍,我軍急迫提升不對稱戰力與防護能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台灣#全球#軍事#台海#攻擊#美軍#防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315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