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智強提「反政府網軍公投」朱立倫表贊同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19:28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研擬提出「反政府網軍公投」,也就是說若政府人員有養網軍必須關十年,黨主席朱立倫表達贊同,網軍操作風向的嚴重性,似乎也讓網軍這幾天在ptt八卦版上平靜很多。

圖/TVBS

 
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提出反政府網軍公投也就是若政府人員有養網軍必須關十年,朱立倫支持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覺得這是民意的強烈怒吼,我們先從立法院黨團裡面強力的來監督,如果民進黨還不知道悔改,我們會動用一切的力量,包括公投。」

表態支持,而公投法也沒限制不能提出有關刑法相關議題,羅智強會提出 就是因為高嘉瑜案,網軍違法亂紀,操作風向嚴重性浮上檯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讓民意最痛恨的,像網軍治國,網軍毀台的情況,可以解決。」

網軍在PTT上大多在政黑板談政治,和八卦版爆料事情,不過經過高嘉瑜事件之後,這兩天網軍乖很多。

圖/TVBS

網路名人Z9:「確實沒有像上個禮拜,這麼單一直接的討論高嘉瑜跟林秉樞的事件。」

翻看看這兩天討論議題,大多都不是集中在同一個方向同一則訊息,像是討論林秉樞怎麼會有兩千三百萬,就有人問護理師新聞多少,比較偏生活時事。

網路名人Z9:「從側翼的發文頻率跟發文內容,確實可以觀察出這一個禮拜,這些側翼的活躍度比較差,對這件事情的關心程度也是非常非常的低,幾本上就是沒什麼在關心這件事情。」

攤開網軍史,現在大家所認真的網軍通常都是幫某一陣營政治人物操作議題風向,打擊政敵但其實一開始網軍是行銷用的。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最早的社群動員、網路動員或是網軍操作,可能是用在商業行銷上面,特別是一些業配的文章。」

逐漸政治人物看到網軍的隱匿性和攻擊性,遍成的攻擊政敵的管道和砲手,如今網軍的形象已經越來越負面。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嘉瑜#林秉樞#民進黨#公投#國民黨#PTT#朱立倫#反網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110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