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蕭美琴出席民主峰會 外交部:台美密切溝通議程


發佈時間:2021/12/0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4:42
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白宮民主峰會。(合成圖。圖/中央社)
行政院政委唐鳳、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白宮民主峰會。(合成圖。圖/中央社)

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將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持的民主峰會,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這次峰會的具體議程安排,政府與美方密切溝通,期待彰顯台灣的民主成果。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9至10日主持「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視訊會議,台灣由唐鳳及蕭美琴代表與會。

 

媒體詢問為什麼不是總統蔡英文出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線上記者會中指出,這是政府經通盤考量做成的決定。唐鳳與蕭美琴將以適當身分參加,並會以適當的方式,讓世界看到台灣在民主議題上的亮眼成果。

歐江安說,唐鳳與蕭美琴將與全球100多個民主國家的領袖及代表討論有關防範威權主義、打擊貪腐及促進人權等三大主題。

她指出,唐鳳也將在會中向全球社會傳達台灣堅定捍衛民主的承諾,並分享台灣如何透過科技與數位民主強化政府治理。
 

歐江安表示,對於這次峰會的具體議程安排,美方與政府進行密切溝通,期待讓台灣的民主成果獲得應有的彰顯;外交部將持續與美方協調,適時對外說明成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外交部#蕭美琴#唐鳳#民主峰會#駐美代表#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9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