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外交部:跨部會討論因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6:43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中國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在明年(2022年)登場,美國當地時間6日以中共持續迫害人權為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對此,我外交部表示,尊重美國的決定,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行了解,後續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宣布,鑑於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以及其他侵犯人權行為,美國政府將外交抵制2022年在北京舉行的冬季奧運與殘障奧運,美方不會派出外交官員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與殘奧,但會全力支持參賽的美國選手。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日的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回應表示,「對於美方的決定,對於美國的決定,我國政府表示理解與尊重,政府目前正就相關情勢進一步了解,後續也會有跨部會討論,以做出妥適的因應」。

美國總統拜登及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進行會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北京冬奧預計在2022年2月4日登場,隨著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引來全球高度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表示,先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首次舉行視訊峰會的「拜習會」上,習近平並未邀請拜登出席北京冬奧,他批評美國是「自作多情」;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則說,「事實上根本沒人在乎這些人要不要來,他們出席與否,對冬奧是否成功舉辦不會構成任何影響」。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外交部#美國#北京#冬奧#人權#抵制#習近平#中國#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818

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