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蔡英文、不吃萊豬都蓋同意票? 綠營批:奧步是不良示範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7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7 18:52

18日的四項公投進入倒數階段,現在雙方陣營攻防也進入短兵相接,高雄市就有綠營指控公投同意方,故意喊出支持民進黨就要蓋下四個同意,來混淆選民視聽,另外在台南也有人指控同意方,把大型看板,架設在市長黃偉哲的看板旁,刻意要營造黃偉哲也同意公投的假象。

圖/TVBS

 
同意方公投宣講:「感謝我們的蔡英文啦,如果你支持她,請投四個都同意,你不要吃萊豬,請投四個同意。」

蝦密,支持蔡英文跟不吃萊豬,居然都要投下同意票,到底公投宣講有沒有說錯。

同意方公投宣講:「你如果支持民進黨,你就四項都投同意,你如果支持民眾黨,你四項就都投同意,你如果支持國民黨,你四項就都投同意,因為我們要一起愛我們的土地。」

 
原來這是公投的同意方,最近在高雄鳳山街頭進行的宣講,但卻被綠營認為根本是混淆視聽。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我們要投出四個不同意票,我們都勇敢大聲說,用出奧步的行為,就是破壞台灣民主政治,一個不良的示範。」

高雄民間鬥士團體總召徐尚賢:「我們也有很多支持者,他18號要投下四個同意,他支持民進黨呀,怎麼樣。」

圖/TVBS

話剛說完,還真的有超過十年黨齡的支持者,秀出黨證出面反萊豬。

高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陳寶德:「公投法這一部分,規範比較粗淺,如果涉及不實,可能就要由司法機關認定。」

另外台南市也出現爭議看板,這塊四項同意公投看板,緊貼著市長黃偉哲的看板,第一時間,連附近民眾也嚇一跳。

附近住戶:「黃偉哲同意,這我看來他會,他會被人誤會啦。」
 

圖/TVBS

這塊公投同意看板,最近就出現在台南市的後甲圓環,但到底會不會造成混淆,其實民眾也看法不同。

台南市民:「兩個看起來廣告是連在一起的,沒有仔細看會以為是同一面廣告。」

台南市民:「兩份看板他們背後代表的顏色不同,所以不會聯想是支持同意的。」

到底有沒有違規違法,公投法根本沒有明顯規範,恐怕只能透過司法來釐清,但也看得出來,距離投票日越近,雙方攻防也越來越激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公投#倒數#綠營#指控#宣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8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