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斷交 陳其邁:越打壓我們越堅強


發佈時間:2021/12/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3:02
高雄市長陳其邁活動前受訪。(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活動前受訪。(圖/中央社)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與中國復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非常遺憾,中國從不會放棄國際空間打壓機會,但外交還是要持續努力,「越打壓我們越堅強」。

針對尼加拉瓜政府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轉向支持北京當局,承認一個中國原則,陳其邁上午出席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2021 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IoT Expo)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非常遺憾。陳其邁指出,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必須參與更多國際組織,也要有軍事和外交等層面的自我防衛決心,但中國從來不會放棄國際空間各方面的打壓機會。

 

陳其邁說,尼加拉瓜斷交也突顯台灣在參與如聯合國或周邊等國際經貿組織,以及爭取在國際社會扮演負責任、能正面提供更多協助的重要。但外交還是要持續努力,「越打壓我們越堅強」,面對中國的打壓,國人應該要更團結。(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尼加拉瓜#斷交#外交#中國大陸#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2097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