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峽論壇」今登場 明開幕 香港法院裁定黎智英罪加一等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0 16:23

「海峽論壇」在今明兩天舉行,這次國民黨將由主席朱立倫,以及副主席夏立言分別參加兩場會議,但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親臨現場,故採取線上視訊模式進行演說發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先發表演說,他提到兩岸之間應該要『求同尊異』、『化解分歧』,但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政治詞彙,據悉,明日將上場的朱立倫主席,他所預錄的影片致詞也將聚焦在台生、台商的權益和社會交流層面,並不會觸及一些敏感政治詞彙,目的是期盼展現誠意來重建兩岸關係、重建國共互信基礎,而非追求更進一步互動。」
 
另外,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涉及「六四」集會案,昨天經由香港法院審理,被裁定多項罪名,陳韻雯補充「昨天香港法院宣布正在監獄服刑的黎智英罪加一等,指的是六四集會案的煽惑罪成立,此案不只黎智英被定罪,還包含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香港立場新聞前記者何桂藍等通通被定罪,全部被告有多達26名,目前已有16人認罪、2人出逃海外,而黎智英現在除了被定煽惑罪,還有非法集結罪、組織非法遊行、違反港版國安法等多項罪名,同時他也被國際社會肯定,世界新聞出版協會近期就宣布今年度的金筆獎得主是黎智英和香港蘋果日報,肯定他對國際和民主社會的貢獻,儘管在北京政府嚴格控管香港下,還能扮演一名坦率的批評者,跟民主運動的高調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黃星樺#陳韻雯#海峽論壇#國民黨#朱立倫#夏立言#香港#黎智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743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