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CEO季辛格旋風訪台 讚台積電「了不起」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3:29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昨天(13日)晚間抵達台灣,據傳這次來台是要和台積電洽談3奈米製程代工,他也拍影片說明訪台原因,並且大讚台積電了不起,會持續在台灣投資,而這次來台是採用商業專案入境,也就是經濟泡泡,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不會和季辛格見面,純粹是企業行為。

圖/TVBS

 
13日晚間10點45分,私人飛機緩緩降落桃園機場,上頭坐的就是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隨後搭車由環宇商務中心通關入境前往飯店。

記者張蕙纖:「外傳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入境台灣後,就是入住北市的這一間飯店,由經濟部協助廠商提出防疫計畫,隨後和指揮中心申請商業專案入境,也就是俗稱的經濟泡泡。」

季辛格將在飯店內進行採檢,不會離開飯店,據了解,這次來台首要目的就是要和台積電高層就地洽談,可望拜會董事長劉德音,除了確認CPU繪圖處理器,以及洽談3奈米的晶圓代工合作案之外,也要強化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緊密的夥伴關係,不過目前英特爾和台積電都低調沒有證實,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明,不會和季辛格見面,純粹是企業行為。

 
圖/TVBS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公司與這個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

季辛格在訪台前錄製影片,發信給台灣媒體,除了大讚台積電了不起,也說會持續在台灣投資。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因為我們在台灣的員工和生態系合作夥伴,不論對英特爾、對科技產業、對世界都是至關重要的。」

圖/TVBS

不過季辛格和台積電也存在微妙關係,因為他先前曾頻頻放話嗆台積電,也說台灣是不穩定的地方,當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還公開反擊,雙方隔空交火。

凱雷集團聯合創始人魯賓史坦vs.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12.10):「他最近說你太老無法帶領英特爾,我們準備好了,你現在是60歲,所以當你看到那個報導時你的反應是,首先就是,放馬過來吧!寶貝。」

這次季辛格以英特爾執行長身分旋風抵台,15日離台,前往馬來西亞,視察當地的封測廠營運,佈建明後年產能,和台積電會洽談出多少火花,備受外界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特爾#CEO#季辛格#訪台#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20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