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侯友宜憂「這兩案」影響市政 不替藍營四個同意背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23:3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1218四大公投倒數,國民黨喊出「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也期待新市長侯友宜表態,昨天侯終於在臉書上發表千字文,卻直指公投不該搞得像選舉,「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據了解,侯友宜之所以不願意替黨中央與「四個同意」背書,主因就是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若順利通過,恐影響未來新北市政方向。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侯友宜稱公投對人不對事「人民都厭煩了」 朱立倫說話了

侯友宜上任以來,一直都以「市政優先、淡化政黨色彩」為施政主軸,據了解,侯市府早為四大公投定調,地方首長應該以市民的意見為主,對於公投議題不該用意識型態、藍綠對決方式綁架選民,也不會替「四個同意」背書,既然不背書,也就不可能出現在1212秋鬥、1217自由廣場守夜活動,與朱立倫同台。

更多新聞:千字文挨轟!連勝文挺侯友宜 「公投本就不該藍綠對決」

 
一名新北市民代分析,萊豬攸關食安問題,侯友宜態度始終如一就是反對進口,至於核四就在新北市轄內,侯身為地方父母官,自然不可能輕易答應重新商轉,而珍愛藻礁公投通過與否,又會牽涉到三接是否遷建到位於新北的台北港,因此讓侯友宜心裡有所忌憚,這也是侯為何堅持不喊「四個同意」,因黨中央與地方首長立場不同,「今天換作是朱立倫也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公投千字文挨批「不知所云」 侯友宜:大家可以看我臉書

即便對部分公投案有所疑慮,親近侯友宜的藍營人士表示,蔡政府去年宣布開放萊豬後,侯友宜數次親上火線發聲反對,近期到市場視察豬肉攤販、校園營養午餐,種種作為都是在替反萊豬表態,至於重啟核四公投,更是明確表態「沒有核安就沒有商轉」,完全是站在市民的立場去思考。

更多新聞:轟侯友宜不知所云!「藍營炸鍋」陳玉珍批:只想明哲保身

據了解,甚至近期新北市選委會也發公文給衛生局,希望可以幫忙宣傳1218公投日,近期新北轄區隨處可見垃圾車上掛上公投宣傳布條,要大家1218踴躍站出來投票,等於是侯市府公開呼籲大家踴躍投票、呼應國民黨,也算表態的一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出公投「四個都同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四大公投案12/18投票 新北首投族11萬1022人

據悉,侯友宜接受了團隊幕僚建議,定調在公投由人民自主決定,勢必已預料到恐遭黨內非議,且心意已決,願意承擔這場政治風暴,不過事隔一天,黨內砲火愈來愈猛烈,新北市府團隊今早也檢討,其實侯市府一直都對反萊豬表態,但外界和黨內都看不出來,應該要趁最後幾天再加碼具體行動來滅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侯友宜#朱立倫#新北市#四大公投#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30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