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美花:若韓國加入CPTPP 對台灣是重傷害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1:40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中央社)

韓國13日宣布展開加入CPTPP程序,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國內很多出口面臨高關稅的產業,剛好都跟韓國是競爭關係,如果韓國能夠加入CPTPP,台灣卻無法加入,對台灣是非常大的傷害。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產業創新條例」第10條之1修正草案,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王美花答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說,國內很多出口面臨到高關稅的產業,剛好都跟韓國是競爭關係,韓國想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對產業界來講非常緊急,產業界也認為面對這樣的情形,台灣一定要趕快加入CPTPP。

如果韓國能夠加入CPTPP,台灣卻無法加入,王美花認為,這對台灣是非常大的傷害。

王美花指出,包括機械業、工具機業、鋼鐵業、紡織業、石化業、橡膠業及腳踏車等產業,都是台灣在國際上與韓國競爭的重要產業,台灣產業的產品好,但出口要面臨高關稅,應該讓產業可以和他國產品在關稅上平起平坐,競爭力會更高。
 

王美花表示,CPTPP除現有的11個成員國外,英國、韓國也都正在申請加入,所以CPTPP非常重要。她認為,萊豬不是食安問題,對台灣參與國際的道路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實在不需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說,韓國政府宣布申請加入CPTPP,此時,台灣絕對有更大的迫切性,接軌國際標準;而且,韓國早在2012年就依循國際標準,開放萊牛、萊豬進口,現在有相當大的優勢,加入CPTPP。(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四大公投

#王美花#CPTPP#萊豬#公投#經濟部#韓國#關稅#經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0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