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超過800名檢疫專案國人返台 蘇貞昌籲快打疫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01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今(16日)舉行院會後記者會,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境外返鄉人潮,第一批春節檢疫專案的800多位國人已經返抵國門。據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中特別指示4點提示,包含落實邊境管制、防疫車隊做好相關調度與清消、防疫旅館提早部署,以及呼籲國人盡速完成疫苗的接種。

春節檢疫專案14日起上路。(圖/TVBS)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國人春節返國的期間已經開始,前天第一批春節檢疫專案的800多位國人已經返抵國門,正在進行檢疫中。而這幾天有發現檢疫期滿14天返回家中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有症狀而發現確診,可見病毒的頑強。
 蘇貞昌說,到現在為止,全球已經有超過2.7億人確診,超過530萬人死亡,國際的疫情依舊嚴峻,來自境外的威脅仍高。面對春節返國人潮劇增,我們要更加防範,絲毫鬆懈不得。

蘇貞昌也提出四點要求,呼籲相關單位務必落實。第一,衛福部跟邊境有關的部會要持續嚴守邊境,落實入境檢疫期間的篩檢與人員管制。第二,指揮中心、交通部在防疫車隊方面,除了因應每天入境者做好相關調度服務、縮短等待時間外,防疫車隊從原本的700多部增加到近2900部;特別就新加入的駕駛做好職前訓練,不管是自身的防護或每次載客前的人員物品、車輛清消,都要切實做到位。第三,在防疫旅館部分,提早部署,量能充足,但也請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地方政府,就旅館內的各項防疫管理措施、人員進出動線、送餐等,都提醒各縣市政府要求旅館業者加強管控,落實環境清消。

春節境外返鄉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各地方政府部分,因為春節檢疫專案10+4+7、7+7+7,在加強版居家檢疫期間,請民政、里幹事、警政系統等,共同落實審查,做到嚴格管制不許外出,有不遵守居家檢疫規定的,衛生機關應立刻處罰,不容有少數人心存僥倖造成防疫破口,違規者、未繳清罰款者,應該立即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

蘇貞昌也呼籲國人同胞,要持續把個人防疫準則做到位,目前第一季已經接近79%,第二劑也達到65%,國內疫苗非常充足,還沒施打的人請盡速接種;已經打完第一劑且間隔時間夠,也趕快完成兩劑疫苗的施打。青少年的第二劑BNT疫苗在今天起,也率在校園開始接種,請教育部與各學校做好整備,讓施打能快速、安全進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蘇貞昌#行政院#邊境#出國#返鄉#春節#檢疫#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214

0.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