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籲邀台環太軍演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3:53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案,未來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生效,而這份法案有四項內容跟台灣有關,包括建議邀台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及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提出美國國民兵跟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報告!

圖/TVBS

 
美國參議院15日通過2022年國防授權法!

軍事委員會首席議員殷霍夫:「我們看到證據,中國在測試超高音速導彈技術,那是連我們都沒有的技術。」

擔憂對岸勢力持續擴張,美方不敢大意,但其實法案中也有四項內容跟台灣有關!包括建議邀台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演習,保持美國武裝部隊阻止中國造成武力侵略的既成事實,2022年至2027年,國防部需向國會提供年度報告,評估助台發展不對稱防禦戰略,及與美國和盟友的相互可操作性,及要求國防部長提出美國國民兵跟台灣合作的可行性報告。

 
圖/TVBS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誠摯感謝美國的國會,以及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上所展現的一個堅定的支持。」

一貫回應,感謝美方支持,未來這項法案將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後就能生效,但這代表我方一定能參加2022年的環太軍演嗎?

軍事專家施孝瑋:「它是一個建議,而不是一個命令,也就是說,其實我們還是要必須了解到,以行政部門來說,它有所謂的行政裁量權,那大概以台灣(軍力)來講,最多最多以目前來講,大概我們還是在海上機遇操演,到海上救援這個階段。」

美國前國防部官員胡振東:「現在去可能還是可以,但機會可能比較少一點,但兩年(2024)以後機會可能更高。」

圖/TVBS

專家們話說得保守不過我國防部樂觀看待,除了感謝美方,也說將持續關注,相關的細節也會縝密的評估和規劃。而法案中另外也提及,美國國民兵跟台灣合作的可行性!

軍事專家施孝瑋:「主要還是在著眼後勤的部分,因為以我們的後勤,這後備兵力,這長久以來,一直受到美方所詬病嘛。」

 
只是美方再高調友台之際,正逢公投前夕,時間點很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參議院#美國#軍演#台灣#國防授權法#環太平洋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972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