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空戰弱、陸戰強」 藍營估顏寬恒選情穩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8:24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1月9日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即,國民黨在四大公投全敗,尤其台中市有3案「不同意票大於同意」,引發藍營候選人顏寬恒選情告急疑慮,但地方輔選人士分析,公投與中二補選的關聯不大,早在公投前就是藍綠五五波態勢,若民進黨看到公投結果就大意,反而正中國民黨下懷,顏家現在就像「美軍打越戰」、在地道埋伏,表面上氣勢輸人,但選情仍穩定。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中二補選!朱立倫致電盧秀燕 拜託全力協助顏寬恒

據了解,國民黨與顏家定調中二補選是一場「在地對抗空降」的選戰,面對綠營媒體攻勢猛烈、空戰優勢佔上風,台中地方人士指出,中二選區本來就以陸戰為主,綠營空軍來襲、攻擊顏家舊事,但這些都是地方生態日常,綠營用台北觀點看待台中海線日常,反而引起地方反彈,「畢竟海線有誰不知道顏家背景?」

更多新聞:公投挫敗!常委喊勿找戰犯 朱立倫:謝謝你替侯市長講話

 
近期傳出,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父子對於選戰策略出現分歧,但熟悉顏家的藍營台中民代解釋,標哥主責傳統地方組織動員,顏寬恒則認為,自上次立委選舉時陳柏惟主打素人參選、以空戰取勝,加上民進黨為了鼎力相助林靜儀,透過媒體打輿論抹黑戰,顏家這次應重視空戰與媒體聲量、打出形象牌。

更多新聞:黨中央公投戰略錯誤? 侯友宜:放下吧!

面對公投結果未盡人意,恐影響補選,台中地方人士則分析,台中的公投結果只是展現了原有的藍綠基本盤,顯示中間選民對公投不信任、不投票,但國民黨2018年就是靠龐大的中間選民加上基本盤,才能拿下台中,若民進黨光看公投結果就輕敵,以為補選可望取勝,那正是國民黨最樂見的事。

更多新聞:韓國瑜明年現身復出政壇? 傅崐萁:2022選舉絕對不會有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顏寬恒是否能勝選,對台中市市政工作以及沿海地區,包括中火與市民健康都有關鍵性影響,因此他特別致電台中市長盧秀燕,拜託她全力幫忙顏寬恒的輔選工作。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批大新竹合併「因人設事」 藍:柯建銘、林智堅一己之私

不過,台中地方人士表示,盧秀燕本來就會力挺,無關朱立倫或黨中央是否下令或拜託,況且顏寬恆宣布參選當晚,盧秀燕也現身力挺,所以盧沒有表態問題,而是早已表態支持、力挺,未來也會維持這樣的基調持續協助顏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顏寬恒#台中#立委#補選#林靜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43

0.1761

0.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