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到颱風尾!綠委向台電「要電腦」 卻遭疑濫用「敦親睦鄰金」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9:48

台電每年編列30億元的「敦親睦鄰金」又引發爭議!因為民進黨立法委員邱志偉服務處跟台電要了5台電腦,遭質疑濫用公家錢;邱志偉駁斥,說是幫忙社區大學所需申請。

圖/TVBS

 
記者李依庭:「民代的辦公室幾乎人人都有一台電腦,但是如果立委服務處缺少電腦怎麼辦,難道可以跟台電申請嗎?」

惹上爭議的就是立委邱志偉,傳出他的服務處主任,向台電要求提供5台電腦,結果台電包商花了15萬買,再從標案中虛報施作拿回,也因此台電經理被送懲戒法庭判撤職,但眼看這把火燒到自己身上。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做選民服務去跟台電要汰換電腦,供社區大學使用嘛,怎麼會是我服務處要用呢?」

 
圖/TVBS

強調絕非為己之私,但為什麼要電腦是找台電?原來台電每年編列30億元的「促進電力開發協助金」供民間單位「敦親睦鄰」使用。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有一些地區因為有核能發電廠,或者有變電所或者是有一些電力的設施,所以(台電)它對於當地的居民,會給他們一些經費去辦相關的活動。」

而這些活動以協助地方公益為主,包括急難救助、低收入戶扶助,還有老人、復健等器材,以及舉辦研討會、民俗活動等,都可以依照規定申辦,另外像是文具、電腦、體育用品,都是台電可購贈的用品,重點在於這些補助案多由民代、立委,或縣市政府協助申請,一不注意可能淪為有心人士的私房錢。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這些敦親睦鄰的經費,當然有一些,它會有一些變相的使用,比方說它對於跟電力無關的一些宣導,或者是跟電力無關的這些設施,會申請經費。」

話雖然講得隱晦,但意思很明顯!所以台電也規定敦親睦鄰金禁用在旅遊、特定選舉,甚至民代康樂或慶生活動,水電、瓦斯費當然也不行,就怕國營事業的公家錢,成為民代間不能說的秘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民進黨#大學#生活#選舉#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3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