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府向國營事業要億元 侯:羨慕的不得了

記者 莊鎧毓 李作珩 / 攝影 王興堂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9:40

高雄市府向國營事業要上億元經費,讓各地方首長非常羨慕,而面對各界質疑中央獨厚高雄,高雄市府也回擊,新北、高雄也有拿台電回饋金,而新北回應經費都是給地方,從來沒有主動行文要錢,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回饋金是法訂的,壽山動物園的錢是另外要的,不一樣。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唉,這個是我蠻羨慕的啦!羨慕的不得了!」

是什麼讓侯市長眼睛發亮,好羨慕,跟中央喊話,我也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央蠻照顧高雄市的,其實也不是壞事啦,但是更期待的是我們新北市,也能多一點關愛的眼神。」

 
說的正是整建壽山動物園,高雄市府行文台電、中油、中鋼求贊助,被人質疑是中央寶寶,而高市府回擊,新北有申請野柳冷凍庫改善計畫,和13層點燈活動等等,台中近三年建設經費也超過4千萬。

對此新北市府回應,13層本來產權主管機關,就是台電,野柳部分,經費也是給漁會,半毛沒進市府口袋。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很多的國營事業不太可能,用這樣的方式去支援地方啦。」

而這些錢,都是台電給的地方回饋金,攤開公開資料,108年給新北市府各機關補助2億多,用途多為道路工程、偏鄉福利等等,給民間團體約1千8百多萬,同樣用在環境宣導、參訪電場等等「地方事務上」。

新北市府說,這和主動行文,贊助市政建設不一樣,而另個被點名的台中這麼說。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那是法訂回饋金,就是你發多少電會有一定的計算,動物園不是他法訂回饋項目,那是額外拿到的。」

 
盧市長臉上滿滿三條線,高雄怎麼會拿大家都有的東西,來比較額外拿到的,那麼首都呢?有受中央特別關照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陳其邁要什麼錢)(就有國營事業給他錢),我怎麼頭皮屑這麼多?」

這是因為沒被高雄點名,不想另闢戰場嗎?但市府私下回應,有回饋金沒錯,那也是各地公所申請給地方用,看來,高市府似乎分不清伸手要跟應該給差別在哪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侯友宜#台中#新北市#柯文哲#台北市長#盧秀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96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