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何韻詩! 在台港人轟港府「趕盡殺絕」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22:31

香港歌手何韻詩,因為擔任立場新聞前董事,遭到港府逮捕,其實何韻詩在台灣有不小的知名度,過去也曾為了撐香港飛來台灣,還遭人潑漆喧騰一時,如今何韻詩深陷囹圄,不少立委好友都跳出來幫忙聲援。

圖/TVBS

 
香港歌手何韻詩(2019.09.29):「台灣。」

曾經為了撐香港飛來台灣,香港歌手何韻詩在台灣也擁有不小的人氣,卻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香港歌手何韻詩(2019.09.29):「沒有任何的。」

 
受訪到一半直接被潑紅漆,當時還跟立委林昶佐一起,開記者會譴責暴力,如今何韻詩被港府,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昔日盟友,當然不可能不出聲。

圖/TVBS

立委林昶佐:「港府壓制民主自由手段,愈來愈激烈。」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中共的行為就是在告訴所有的人,任何對於反抗有行動的人,或是有意圖的人,一個都不會放過。」

立委們接連跳出聲援,更別說是移居到台灣的香港人了。

前香港電台主持人(在台港人)曾志豪:「香港政府他要所謂趕盡殺絕,一些不聽話會說真話的傳媒,他好像要對付蘋果日報一樣,要他消失。」

圖/TVBS

說立場新聞就是第二個蘋果日報,點開立場新聞網站看一看,開頭就是告別2021,禁語諷刺現在的香港有些口號不能喊、有些書不能看。2014年成立的立場新聞以「宣示立場、不掩飾、不迴避、堅持報導真相」為最高原則,2020年還派記者來台灣採訪總統大選,但報導立場因為跟香港民主派立場比較接近,被解讀因此成了港府的眼中釘。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蔡總統就是因為,當初是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她獲得大部分台灣人的民心,(香港人)卻被我們蔡英文總統背棄。」

反酸靠撐香港獲得支持的蔡總統,這種時刻怎麼不見了,倒是民進黨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持續扼殺香港民主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說,當國家機器可以,動輒把新聞報導,冠上妨害國家安全的罪名,政府也會離民心愈來愈遠,一場港府逮捕行動,也引發台灣共伴政治效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場新聞#香港#民進黨#暴力#蔡英文#何韻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74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