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指新北也拿台電錢 侯友宜酸陳其邁:高雄本事比較大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5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而高雄市也發出聲明指,新北市、台中市也都有回饋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受訪時酸說「高雄本事比較大」能拿到這些東西,但新北比較笨、比較憨慢,要更認真打拚、勤能補拙。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大改造,但近日市府給台電公文外流,曝光高雄市府向台電爭取8千萬改建經費,然而除了台電外,中油、中鋼也大手筆各出6千至8千萬不等,而市府僅自籌5千萬,由於其他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台電出8千萬給高雄蓋動物園 侯友宜:我羨慕的不得了

高雄市府昨日表示,中油、台電在設廠縣市皆有回饋金制度,不僅是高雄市,新北、台中也都有,並提到像是新北申請作野柳漁港製冰冷凍改善計畫,或是於瑞芳的公共藝術及點燈(13層點燈活動)。但新北市府晚間也發出聲明回擊,指高雄提的兩個案子都不是新北主辦,要高雄市府做足功課再發言。

侯友宜今日受訪時酸說,「人家高雄本事比較大,我們喔,比較笨、比較憨慢,我們就要更認真、更打拚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侯友宜強調,陳其邁有本事,有辦法去討到這些東西,「我們要欽佩人家,但我們沒辦法就要比較認真,我們比較憨慢,就要更打拚」。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幅員遼闊,他要更認真把長輩照顧好,把孩子的公共托育做好,「我想好好做事,才是我們最重要,希望能夠靠著做事勤能補拙,把憨慢的部分補回來,我們認真打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陳其邁#高雄#經費#中油#台電#動物園#壽山#回饋金#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9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