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開心玩!柯文哲教這招 「嗶進去」比較快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6:3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TVBS)

明天就是跨年夜,台北市政府今(30)日特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跨年晚會相關防疫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提醒,希望大家開心玩,但也要提高警覺,國人要回國不可能讓他們不回來,但變成7+7還是有些危險,明天要來跨年的,最好下載台北通,綁定悠遊卡,掃台北通速度比較慢,但悠遊卡速度比較快,對幾萬人的場合,要掃悠遊卡能嗶進去比較重要。
 
柯文哲表示,很久沒開防疫記者會,現在歲末年終,過去2年,每天監看國際跟美國的病例,看趨勢,這對台灣疫情有些啟示。過去2年疫情有4個波峰,第一個是去年秋冬上升,第二個是今年3月印度爆發,第三個是delta病毒,他以為過去就算了,結果後面還有omicron。

 
 
台北市府防疫記者會。(圖/TVBS)
柯文哲說,台灣疫情今年在5月爆發,9月趨緩,大家覺得好像沒事,但台灣表面看來沒事,但全世界疫情仍在,明天要跨年,很多國際大城市看到都取消了,包含柏林羅馬這些,而到現在為止,全台沒有停止的。去年這時候,也是要辦跨年,當時只有台北市要辦,從數據上看,他覺得當時沒問題,反而今天內心還是比較忐忑不安,因為去年全台只有台北辦,資源都在這,今年全台都辦,防疫資源被稀釋。
 
柯文哲也表示,去年對自主健康管理的有電子圍籬,這次中央沒辦法支援,所以請自主管理的不要來,因為沒辦法管理,所以要求來參加的人要全程戴口罩,管制區內禁止飲食,有人說一月會復發,如果西歐跨年全停了,有什麼可能台灣可以完全閃過去,要居安思危,不要居危思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陪你邁向2022

#柯文哲#跨年#台北#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5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