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補助拿透透!柯文哲酸「有人出世就好命」 趙天麟回擊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8:07
高雄市拿盡補助,趙天麟反擊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拿盡補助,趙天麟反擊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近期因拿了不少國營企業補助,被外界解讀是「備受總統寵愛」,近日「陸軍睦鄰經費」出爐,高雄一共拿了4千6百萬元,同樣是全台最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嘆「有人出世就好命」暗諷資源分配不均,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回擊,高雄為全國最多油彈庫場處的城市,痛批柯文哲扭曲議題,是以「天龍國的心態說風涼話」。
 

壽山動物園整修。(圖/翻攝自壽山動物園臉書)

 
高雄壽山動物園休園進入大整修,但被外界爆出,整修費用約5億元,市府僅自備其中一成金費,其他則由台電、中油、中鋼等國營、民間企業各捐助8千萬,讓外界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是「5億市長」,除了動物園外,小港明年即將興建的運動中心,也被踢爆高市府沒花半毛錢,全都由台電、中油和中央出資。

 
小港森林公園旁為運動中心的預定地。(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近日陸軍2022年度睦鄰經費出爐,高雄市一共拿了4千6百萬元,全台最多,其次是連江的3千4百萬以及澎湖的2千4百萬元。各項補助和國營企業贊助幾乎拿盡,讓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嘆「姥姥不疼、舅舅不愛,陳其邁三千寵愛在一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用台語歌詞「有人出世就好命,阮是用命在打拼」大酸同為直轄市,待遇卻大為不同。
 
趙天麟指出,高雄為陸軍油彈庫最多的縣市。(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對此,立委趙天麟出面反擊,他表示,高雄市工業重鎮,過去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市民也因此承受相當多的工業污染,陳其邁市府團隊偕同國營企業合作城市轉型,是合情、合法。趙天麟話鋒一轉,說有人刻意拿高雄市的建設經費作文章,就是想轉移中二選區顏寬恆國庫通私庫的醜聞。
 
針對陸軍的睦鄰經費,趙天麟也指出,高雄是全國最多油彈庫場處的城市,占了總數的六分之一,依照影響範圍編列經費,各縣市皆然,趙天麟提到,台北市商業經濟活絡,沒有太多工業設施,無法理解高雄想要城市轉型的期待,痛批柯文哲,「以天龍國的心態說風涼話,是他一貫傲慢作風,為德不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補助#柯文哲#台電#中油#國營企業#趙天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924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