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尼國大使吳進木 2千萬存款僅台幣16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5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5 16:09

前駐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在斷交後馬上入籍尼國,再根據監察院財產申報資料,吳前大使多筆土地房產都在國外,奇中存款2500多萬,只有16萬元是新台幣,對比其他外交官的財產申報,確實差很大。

圖/TVBS

 
前立委林濁水:「他眼中還有什麼,中華民國的存在嗎,這真是背叛國家的行為。」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超生氣,為的就是我駐尼國前大使吳進木,斷交後沒回台灣,反倒是入籍宣誓效忠,外交部幫解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他表示是因為他太太的健康因素,無法搭飛機長途旅行,(入籍)外交部事前沒有獲吳大使告知,所以外交部我們事前,不知道到這件事情。」

 
圖/TVBS

因太太健康因素無法歸國,不過從公開照片來看,夫妻倆在斷交前出席,尼國多場活動,確實難以判斷身體狀況。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外交部莫名其妙啊,還不斷替他找說詞,結果被拍照出來行動很方便,不方便坐飛機有什麼了不起,他自己坐飛機回來不可喔。」

斷交後大使沒回國非常少見,不知是否因為家當財產都在國外,從監察院公開資料來看,吳進木有7筆土地在美國,1筆在台灣,建物也只有桃園一棟透天,其他六間都在國外,存款部分共兩千五百多萬,但其中只有16萬是台幣,其餘都是美金和尼幣,與其它也是外交官出身,像是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相比,存款3200萬2千多萬是台幣,確實差很大。

圖/TVBS

前大使介文汲:「吳進木當時五年前就已經要退休了,硬是被蔡英文政府請出來,他為我們國家扛了五年的邦交。」

前資深外交官同事幫忙喊話,認為前立委罵他叛國要拿出證據,不該妄下定論,前大使有沒有違法要調查,但入籍吃盡我豆腐的國家,確實傷了國人感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斷交#叛國#違法#邦交#財產#尼加拉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2767

0.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