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攔截共機疑遭反嗆「投降啦、回歸啦!」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4:47

我方F-16V飛官證實,曾經和解放軍的殲-16戰機交手過,這也讓對岸網路掀起討論,兩機到底誰強誰弱,但專家表示,光F-16有實戰經驗和先進雷達,就已分出高下,另外從軍事迷記錄下的廣播中,共機疑似用無線電回嗆,要我方投降回歸吧。

圖/TVBS

 
軍事迷節錄廣播:「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投降啦!回歸啦!」

軍事迷記錄下的廣播,7日下午我方戰機升空攔截驅離共機,疑似有大陸口音用無線電回嗆。

解放軍:「兩架殲16戰機與兩架殲20戰機互為對手,在對抗空域內不斷進行攻防轉換。」

 
解放軍最新釋出戰機演訓畫面,大秀殲系戰機的性能,只是這時機點很巧,似乎也想回敬我空軍飛官先前說的這句話。

空軍四聯隊第23作戰隊少校顏祥陞:「我當時(攔截)的機型是殲-16,其實他來的各種機型,我們聯隊的飛行員經驗都非常豐富,大概都遭遇過。」

圖/TVBS

共機三天兩頭沒事就來繞繞,我方戰機攔截的經驗豐富,我軍證實兩型16戰機交手過,引發陸媒積極討論勝敗,若按照配備來比,F-16V和殲16最大速度都約2馬赫,作戰半徑相去無幾,都是1800公里左右,但專家說光這點,F16就能海放對岸了。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F-16戰機最大優勢在於他實戰經驗,還有他電戰系統,殲16他核心的系統用的是28奈米的晶片製程,相對F-16V的AESA雷達,相關的航電系統用的是先進的16奈米的製程。」

圖/TVBS

解放軍:「讓飛行員在一個個險難課目中淬煉提升實戰本領。」

正如解放軍飛官說的,加強提升實戰本領,畢竟陸製戰機硬傷,正是沒實戰記錄 ,但隨著兩岸軍事持續交鋒,誰強誰弱還有得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兩岸#影響#安全#網路#國防#晶片#空軍#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0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