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肆虐 義大利祭疫苗強制令!李登文:強硬態度恐引民眾反抗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4:07

疫苗覆蓋率十分高的義大利也敵擋不住Omicron變異株的肆虐,當地連續多日單日確診近20萬例,為近期來的疫情高峰,而根據外媒報導,自2020年疫情爆發後,義大利境內累計約14萬人染疫死亡,僅次於英國,成為歐洲排名第二。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義大利接種率可說是全球名列前茅,但值得注意的是,國內仍有約500萬民眾尚未接種疫苗,其中有近半數為50歲以上民眾,除了身體因素外,大多人則是拒絕施打疫苗的反對民眾,因此義大利政府也祭出新政策,強制要求50歲以上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將處以100歐元罰鍰,這可說是歐洲強制注射年齡最低的接種令,不過政府的強硬做法,恐怕會引起部分民眾示威抗議。」

另外,疫後全球皆努力拚經濟,義大利經濟發展部日前公告,為持續落實「國家復甦暨韌性計畫(PNRR)」,預計將投入22億歐元,執行40個投資計畫。李登文認為「在總理德拉吉的帶領下,義大利不只經濟復甦速度超越其他歐洲強國,甚至成功透過改革,扭轉過去多年經濟停滯的情況,而義大利投入龐大資金推出PNRR,主要是強化汽車、半導體、生技等關鍵產業,藉此提升產業競爭力、創造更多本土就業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李登文#歐洲#義大利#Omicron#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7

0.1091

0.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