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兩週破百例確診 蘇貞昌籲:民眾儘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1:46
第3劑疫苗開打。(示意圖/TVBS)
第3劑疫苗開打。(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目前確診個案分布與相關足跡已擴大至雙北與新竹等縣市,近2週累計破百例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院會中指示,請符合資格民眾儘速預約施打第三劑,各部會督促所屬機關以身作則,宣導第三劑疫苗施打的必要,比照過去經驗廣設施打站,提高誘因,加快第三劑接種,「防疫沒有假期,希望國人同胞配合,讓大家可以平安維持正常生活」。

第3劑疫苗開打。(示意圖/TVBS)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針對疫情蘇貞昌在會中表示,球已經有將超過3.3億人確診、555萬多人死亡,國外疫情持續嚴峻,連帶讓我們疫情防守更辛苦。針對長程航班採取落地採檢、陽性送醫,一週來成功攔下200多例確診,可見新措施重要性,指揮中心昨宣布將落地採檢,將從原本長程航班落地採檢擴大至疫情風險較高短程航班,蘇也指示,必須密集採檢,密切掌握機場人員健康狀態。

蘇貞昌在會中表示,針對目前幾波疫情,從桃園機場社區衍伸的疫情,多屬有跡可循,雖然還在可控範圍內,如有新增確診案例仍要請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加速疫調,加大匡列篩檢並持續嚴密監測社區傳播。

蘇揆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示意圖/TVBS)

蘇貞昌說,明天開始連續3天就是大學學測,請教育部、指揮中心緊密配合以最高規格防疫措施保護考生健康,指揮中心與教育部已經對外說明本次學測提高防疫規格,包括不開放陪考、全程配戴口罩、動線管制及用餐使用隔板等規定。他也指示,因確診未能參與考試的學生,教育部也要提供補救方法,以確保學生升學權益。
 

最後,蘇貞昌呼籲請符合資格民眾儘速預約施打第三劑,各部會督促所屬機關以身作則,宣導第三劑疫苗施打的必要,比照過去經驗廣設施打站,提高誘因,加快第三劑接種,「防疫沒有假期,希望國人同胞配合,讓大家可以平安維持正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疫苗#施打#第三劑#本土#升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99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