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洛維尼亞挺台惹中共不滿 外交部:台灣已贏得世界尊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5:24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ša)近日受訪時透露,斯洛維尼亞正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同時也宣布加強與台灣的貿易聯繫,結果引發中方強烈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抗議違反「一中原則」、國台辦也批評「罔顧事實、混淆視聽」。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

歐江安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中國大陸外交部在國際場域訓斥斯洛維尼亞總理,企圖營造台灣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假象,我方嚴正抗議。

 

歐江安指出,中國大陸政府所片面主張的「一中原則」不被民主國家認同,「中華民國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的事實已贏得世界尊敬;兩岸互不隸屬的現況才是各國的共同認知」。

歐江安強調,我國呼籲全球民主夥伴,一起嚴正拒絕中國大陸霸凌其他主權國家與台灣深化關係的決定,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透露,正在努力洽談與台灣互設代表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關台斯互設代表處的進展,歐江安指出,台灣與斯洛維尼亞有密切的經貿交流,2021年即曾共同舉辦產業及交流貿易洽談會,持續拓展商機與合作;而兩國也曾舉行衛生部長視訊會議,就防疫政策與作為交流經驗。斯洛維尼亞於上年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楊薩總理也曾致函給歐盟會員國力挺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展現對我國的真誠友誼與堅定支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斯洛維尼亞#中國#大陸#國台辦#一中原則#楊薩#代表處#外交部#歐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6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