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擋不住不追求清零? 蘇揆:不排除與病毒共存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5:19
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圖/TVBS)
本土確診案例激增。(圖/TVBS)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日前說,台灣兩劑疫苗接種率破七成,「與病毒共存」是高疫苗覆蓋率國家作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日)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受訪談及疫情表示,國際疫情嚴峻,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相關確診者都有跡可循,並且努力清零,但也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陳建仁表示台灣的「防疫三寶」—快篩、疫苗、口服藥物都準備好了,大家不要害怕。(圖/TVBS)

 

陳建仁說,要撲滅新冠病毒很難,不但耗時耗錢、更耗損很高社會經濟成本。新冠病毒會「流感化」,傳染力高但毒力低,如挪威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僅為萬分之五,與普通感冒、流感差不多。台灣的「防疫三寶」—快篩、疫苗、口服藥物都準備好了,大家不要害怕。

蘇貞昌表示大家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與病毒共存,目前都在可控範圍內。(圖/TVBS)


面對國際疫情嚴峻,蘇貞昌表示,每天有420萬人確診,在台灣目前對於相關確診者有軌跡可循,大家努力清零,但也不能排除與病毒共存,目前都在可控範圍內。
 

蘇貞昌呼籲,國人同胞能打疫苗盡量讓疫苗覆蓋率提高,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和死亡,也注意相關防疫規範。

蘇貞昌說,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正常生活,相關疫苗與其他作業都依指揮中心規範進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疫情#本土#確診#疫苗#陳建仁 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3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