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射葉毓蘭干涉向華強申請居留案 記者遭判拘20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5:00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TVBS)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圖/TVBS)

立委葉毓蘭不滿遭影射為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申請居留案干涉移民署,對撰稿陳姓記者提告。北院認為,陳男未合理查證,使葉毓蘭名譽受負面影響,依加重誹謗罪判處拘役20天。

中國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自訴,指自由時報陳姓記者於民國110年2月間撰寫標題為「協助向華強依親居留,警界出身藍委遊說移民署」的報導,指警界出身的國民黨立委熱衷為向華強依親居留案奔走發聲。

 

葉毓蘭指出,報導稱移民署官員多數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有些官員因為認識或被教過,都顯得相當為難,影射她遊說、干涉移民署對居留案准駁的決定,貶損她的人格、名譽。

陳姓記者矢口否認,辯稱消息來源說一直有立委遊說要讓居留案通過,但僅說是國民黨、警界背景的立委,他在報導中也沒有明確指出記者為何人。

陳姓記者辯護人則辯稱,國民黨立委有警界背景的不只葉毓蘭,而且本居留案受社會大眾關注,陳男針對具體事實有合理懷疑或推斷,並無誹謗犯意。
 

承審法官認為,報導提到立委為國民黨籍、警界背景、曾任教中央警察大學,其中遊說說詞與葉毓蘭110年1月間臉書發文內容論調大致相符,均可特定報導所指對象就是葉毓蘭。

法官認為,報導還提到這名立委的遊說讓依法行政的公務員相當為難,足以使民眾產生葉毓蘭干涉移民署,甚至要求無視法令直接核准通過的印象,而陳姓記者未善盡合理查證義務,構成加重誹謗罪,昨天判處拘役20天,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天。可上訴。(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毓蘭#向華強#申請居留#移民署#北院#加重誹謗#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2833

0.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