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尼國大使斷交後入籍 吳釗燮:被陷害的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53

尼加拉瓜跟我國斷交後,我國前尼加拉瓜大使吳進木,沒有回國說明,反而入籍尼國,引發朝野不滿,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吳進木是「被尼國陷害」,但顯然審查預算的立委們不太買單!

圖/TVBS

 
立法院總預算協商,看到外交部長來,立委們當然要問這個問題。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我們外交人員,直接在斷交未滿一個月前,申請退休之後呢,就加入尼加拉瓜國籍。」

跟尼加拉瓜斷交已經夠嘔了,沒想到前大使吳進木,還直接入籍尼加拉瓜,少了邦交國大使還叛逃,外交部難道都沒有掌握狀況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他辭職之前沒有多久,尼加拉瓜的政府,就拿一個表格給他填,說這個是榮譽國民的一個申請表,那他不疑有他於是他就填寫了,那之後在斷交的第二天給他宣布啦,所以以他個人來講,這是被SETUP,就被陷害這樣的情形。」

圖/TVBS

說吳進木是被陷害的,但也說大使這麼做也是不可容許的事情,那既然是被設計又斷交了,為什麼大使不用回國說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太太真的是生病,她那個中耳的這個問題,沒有辦法保持平衡,會一直跌倒也沒有辦法去旅行。」

搬出太太當擋箭牌,但兩人多張照片在尼國的照片,或許也難判定她的身體狀況,而且看看吳進木在監察院的財產申報,有7筆土地在美國1筆在台灣,兩千五百多萬的存款,只有16萬是台幣其餘都是美金和尼幣,換句話說財產跟台灣的連結不深。

圖/TVBS

外交委員會立委(民)劉建國:「那這個事情應該主動調查清楚,來告知國人甚至訴諸國際社會。」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一個資深的外交官,或許會被騙財騙色,但是說被設計入籍真的太荒謬,卸任的大使即使退休,也應該返國述職以後才離開職務。」

 
連回國說明都沒有,吳釗燮說早在前年吳進木就遞辭呈想走人,是外交部極力慰留,才撐到大選後,這會不會也是外交部極力幫吳進木說話的原因。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加拉瓜#斷交#大使#吳進木#入籍#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63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