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陸「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 外交部籲國際社會嚴加譴責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22:01
對於中國打壓立陶宛,外交部表示國際社會應譴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中國打壓立陶宛,外交部表示國際社會應譴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德國企業施壓立陶宛,要求對中國退讓。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世界經貿秩序,國際社會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路透社報導,中國因不滿歐洲聯盟成員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以逐出中國市場威脅跨國企業和立陶宛切斷關係,數家德國企業正施壓立陶宛要求對中國退讓。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重申,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世界經貿秩序,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崔靜麟指出,最近挺身支持立陶宛的具體例證,包括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專程赴立陶宛訪問,會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後特別發表公開聲明與立陶宛堅定站在一起。

另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41名歐洲議會議員1月17日聯名致函呼籲歐盟高層,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貿脅迫;歐洲議會全會20日也以高票通過「違法香港基本自由」緊急決議案時,特別納入聲援立陶宛的新增條文,呼籲歐盟採取行動捍衛歐盟單一市場等。
 

崔靜麟表示,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濟脅迫打壓,公然侵害立陶宛國家主權,肆意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擾亂經濟秩序,這樣的威權霸凌行徑絕不為世界各國所容。台灣將堅定與國際民主盟友團結一致,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度過難關,矢志維護雙方緊密合作夥伴關係,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與韌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陶宛#德國#路透社#台灣#外交部#經貿#歐盟#政治#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691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