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賀錦麗會談成空 台美仍友好?余文琦:與「內政」有關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4:51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宏都拉斯出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出席該活動,但傳出為避免觸動國際敏感神經,賀錦麗並沒有與賴清德會談的計畫,不過在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過程中,26日先過境了美國洛杉磯,以線上視訊的方式與美國國會參、眾議員展開會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許多對台政策皆與內政有關,首先,前總統川普對中態度強硬,使得拜登有很大的運作空間;再來,過去川普將華府及媒體的輿論推往『對中強硬』的方向,因此現階段公開倡導美中友好反而會遭批評;最後,先前川普勝選一大關鍵就是『怪罪中國大陸』,塑造社會菁英只會自我圖利的氛圍,導致至今檯面上政治人物仍依照此理論,不敢公開稱讚大陸。」

余文琦補充「雖然在美中競爭的情勢下,更能凸顯台灣民主的價值,台灣也不必過於擔心美國是否不重視我國,但猶如上述所提,美國對台政策與內政有很大的關係,因此雙方關係仍存在變數,台灣應學習如何取得美中台三方間的平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全球焦點#韋家齊#余文琦#美國#中國大陸#台灣#賴清德#賀錦麗#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80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