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確診數連三天破萬 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有效配置醫療量能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5:17

南韓疫情燒不停,確診數從25日的8571人飆升至27日14518人,創下爆發以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部門近日就宣布,啟動「Omicron應對階段」,26日起將開始限縮核酸檢測對象,先以密切接觸者、高齡長者、高風險族群等民眾為主。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26日確診數首度破萬人,連三天創下疫情爆發新高點,南韓防疫部門預估,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2月中旬,單日確診數會突破三萬人,但目前重症數和死亡數都減少約三分之一,醫院也沒有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狀況,不過南韓政府仍如臨大敵,不再追求嚴控確診規模,而是盡可能地分流疏散,讓醫療量能可以在確診規模大幅擴散下,持續有效的運用,支撐醫療體系。」
 
楊虔豪補充「原本人人都能做的PCR核酸檢測,現在只限定在高年齡、高風險族群才適用,一般民眾只能前往各地篩檢站篩檢,儘管PCR核酸檢測穩定度和準確度高,但成本相對高,故考量醫療配置的效率性,限縮PCR核酸檢測對象,另外,接種完疫苗還在有效期限內,卻突破性感染的民眾,以前需要隔離10天現在縮短為7天,而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若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也不用再隔離,只要實施自主健康管理並回報動向,種種防疫政策的轉變,南韓政府希望有限的醫療資源配置在嚴重的需要援助的患者身上,避免造成資源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游皓婷#楊虔豪#南韓#Omicron#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