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獲澳媒封「台灣COVID大師」 陳建仁:疫情恐懼年中下降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3:00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中央社)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指出,高疫苗接種率國家對疫情的恐懼可能在今年6月至7月間下降。澳洲人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陳建仁的分析是「權威說法」。

入口網站「澳洲新聞網」(News.com.au)等媒體大享梅鐸旗下多家媒體隨後也發表相關報導。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網站今天發表專訪陳建仁的報導。標題指出陳建仁是「台灣的COVID大師」(Taiwanese Covid guru),而且在報導第一段表示,「在對付致命冠狀病毒的戰爭中,沒有人比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擁有更成功的戰績」。

陳建仁受訪表示,包括澳洲、台灣、歐洲和北美洲國家等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人們對疫情的恐懼將會在今年6月至7月開始降低。對此,澳洲人報指出,這是「權威說法」。

陳建仁說,現在的COVID已經和過去的COVID有所不同;而且人們已經採取眾多良好的防範措施。他相信待農曆年過後,在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情況將會開始緩和。
 


報導指出,陳建仁於2003年擔任衛生署署長期間,被譽為台灣的「抗SARS英雄」。在2020年,正值陳建仁擔任副總統任期的最後幾個月時,他被認為是台灣「打擊冠狀病毒的武器」。面對來自武漢的疫情,台灣在陳建仁主導下的應變表現是全世界最出色的。

報導指出,澳洲防疫成績曾經一度接近台灣的水準;但後來的表現大不如前,例如26日澳洲本土確診超過5萬例,台灣只有46例。

雖然澳洲近期確診人數居高不下,陳建仁仍對澳洲疫情防控有信心。報導指出,澳洲近期確診病例-包括陳建仁的好友、澳洲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多數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陳建仁在2020年2月就曾預測,COVID-19將會變得像感冒,傳染力高但致命率低。

陳建仁說,已施打兩劑疫苗的患者,大多數是無症狀或輕微症狀,例如喉嚨痛、打噴嚏和咳嗽等。打了兩劑或三劑疫苗的人就可以與病毒共存。

報導指出,台灣自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獲得教訓,當2019年年底中國武漢開始出現疫情時,台灣政府和民眾的應變都做得比全世界好,例如,在陳建仁的指示下,台灣比其他國家更早地管控來自中國湖北旅客,並且隔離有症狀的患者。

台灣民眾早就明白載口罩的重要性;台灣生產口罩不單自給自足,還捐贈澳洲和其他國家。

 
報導指出,按照英國牛津大學網路期刊「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的標準,台灣在過去兩年來於各方面的表現都較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好。而且難得的是,台灣於2020年仍然保持經濟成長率;2021年更因為全球對晶片需求強勁,台灣經濟成長率高達6%。

台灣有生產孩童專用口罩,學生可以載著合適的口罩上學,因此台灣的教育機構幾乎未受到疫情干擾;而且台灣政府不需要採取封城措施。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員都開始向台灣取經。

在澳洲人報網站發表陳建仁的專訪報導後,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多家媒體,例如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雪梨「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墨爾本「前鋒太陽報」(Herald Sun)、阿得雷德「廣訊報」(The Advertiser)等亦在網上發表相關報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建仁#澳洲人報#疫情#權威#疫苗#病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490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