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張疫苗護照 柯文哲:12歲以下孩童家長伴隨可內用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6:37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呼籲餐廳雇主一定要確保員工必須打滿兩劑疫苗,若要外出用餐必須打滿兩劑疫苗,否則就去包廂吃飯拜託不要來害人。針對2.5級的防疫策略,柯文哲說明,是有條件禁止內用,由於現在有很多人已經打過疫苗,不建議在現階段升三級,而依照過去經驗來看,吃飯是最危險的。

媒體詢問北市2.5級防疫策略及餐飲防疫指引,12歲以下孩童未施打疫苗是否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柯文哲說,目前指引是,12歲以下兒童在家長伴隨下視為綠燈處理,小孩得病症狀比較輕,「但疫情會按照實際狀況調整,目前沒有失控感染,但居家隔離人數太大」。他還是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不打疫苗不要去吃飯,不然外帶,不要製造大家麻煩」,目前北市沒有失控感染,先呼籲「打疫苗才去餐廳吃飯」,如果疫情變化命令會改變。

 

柯文哲說,因為追求清零所以擴大篩檢、匡列範圍擴大,目前有打過疫苗確診目前沒有重症情況,但omicron病毒雖然症狀不強,傳染力卻很強。目前北市幼兒園居家隔離者92 、補習班29名,擴大採檢幼兒園149名、補習班70名,北市居家隔離上升800多名,「我估計後天除夕夜,台灣居家隔離超過一萬名,為了防止疫情擴散 超過1萬人要被關在防疫旅館不能吃年夜飯,二級與三級之間要怎麼做應再思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內用#規範#柯文哲#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13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