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BNT疫苗還有逾8萬劑 柯文哲籲中央再開預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7:57
柯文哲表示,北市還有8萬多劑BNT疫苗可預約。(圖/中央社)
柯文哲表示,北市還有8萬多劑BNT疫苗可預約。(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民眾偏愛莫德納疫苗,但其實醫學上BNT跟莫德納沒有差別,而北市還有8萬多劑可預約,呼籲中央再給登記一次,或考慮重啟北市預約系統。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中央第21期疫苗預約,北市提供13萬2922劑BNT疫苗,還有8萬3424劑沒人預約,反觀莫德納12萬9470劑全部被約滿。

 

柯文哲呼籲,醫學上BNT跟莫德納看不出差別,請民眾不要堅持莫德納,可以打就去打,而第21期2月7日才接種,既然還有時間,看中央要不要再把1922平台開放預約,讓莫粉「回心轉意」。

柯文哲說,如果中央不方便,他考慮重啟北市疫苗預約平台,但原則上還是不要兩個系統並行。

另一方面,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7至28日北市加強稽查餐飲業防疫作為,查了240家,正在輔導65家改善缺失,大多是沒記錄員工體溫、消毒或入口量體溫沒做好;春節期間北市也會確實查核實聯制有無落實。
 

此外,媒體提問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被禁餐一事。副市長蔡炳坤回應,因疫情升溫,北市上週六接到交通部公文表示交通運輸上禁飲食,所以先停止。但其實觀光餐車性質與一般公車不同,因是特定對象、又沒有上下車問題,是一路到底行駛,已經行文給中央希望開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BNT#疫苗#疫苗預約#柯文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3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