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重申2.5級是指引非強制 批疫苗護照公文往返效率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1:33
柯文哲今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採檢車來速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採檢車來速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昨宣布將把餐飲防疫指引升至2.5級,但有餐廳業者反應不知道怎麼做。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表示,執政有輕重緩急,目前監控台北市篩檢普查,雖然有感染案例,不過都是在匡列範圍內,柯文哲也強調「同島一命」、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目前針對警戒升級的態度是,給指引而非強制實施,重點還是疫苗護照,並重申打疫苗不是不會感染,但打疫苗感染機會下降,就算被感染症狀比較輕,傳染的機會也比較低。

柯文哲今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採檢車來速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強調,2.5級餐飲指引一開始是指引,並非強制實施。他重申,打疫苗不是不會感染,但打疫苗感染機會下降,就算被感染症狀比較輕,傳染的機會也比較低,「醫學上應注意未注意才是有罪,如果有打疫苗風險更低發現也可以處理」。
柯文哲今視察大佳河濱公園採檢車來速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防疫三步驟即為公衛措施、打疫苗、藥物治療,疫苗打得夠傳染比較低,戴口罩、勤洗手是基本盤,但群聚用餐風險確實很高,目前強況萬一疫情升高,必須對內用有限制,最嚴重就是餐廳禁止內用,但這對庶民經濟影響很大。

柯文哲指出,目前台北市還沒有不明的傳遞鏈,大部分還可以控制範圍內,若疫情持續嚴峻,恐怕要控管餐廳內用群聚,若有疫苗護照,80%餐廳仍可以運作,策略有輕重緩急,他還是主張疫苗護照儘早上線。不過,提到疫苗護照,柯文哲就說,衛福部先前宣布,疫苗護照要符合歐盟標準,但他認為,這只是在國內運作,是為了取得防疫與經濟平衡,並表示,覺得衛福部策略有問題,公文往返已經1周,並直呼「電話講一講就好了,每天在寫公文太可怕了。」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護照#柯文哲#疫情#防疫#計程車#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90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