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女解隔後確診Ct值16! 3天足跡遍19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20

連假第一天,北市府公布一個新確診個案足跡,月初從大陸返台,24日返回住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29日確診、Ct值只有16,不過她在自主管理期間跑了4個行政區,市府急發4百封細胞簡訊!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新春連假第一天,不少民眾來逛信義區的蘋果店,不過北市衛生局最新公布的足跡,在1月24日的傍晚,有確診者來過這裡。」

1月29日公布,確診個案案18761、20多歲女性,1/9從大陸入境住進防疫旅館,期間三次PCR都陰性,24日返家自主健康管理,27日晚間喉嚨痛採檢,29日確診,Ct值只有16,屬於高傳染族群。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接對社會有影響的是六例。」

 
因為案18761自主管理期間跑了不少地方,24日早上到中午去了南港後山埤郵局,和CITYLINK松山壹號店,下午到附近的三家通信行,傍晚逛信義A13蘋果店,27日身體不適前,中午跑了信義區永吉郵局,之後沿著永吉路逛多家藥局和超商,除了看似辦事情,她1月25日下午三點半,曾到遠東百貨台北寶慶店。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案18761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在1月25日的下午,來到信義路這家內衣特賣會,逛上將近1個小時,另外也在1月27日的傍晚六點半到七點半,曾經到愛買忠孝店去消費。」

只是這些地方人潮頗多,根據中央規定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得搭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也要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場所。

台北市衛生局科長張惠美:「假如說違法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的規定,依傳染病防治法就有罰則,這部份我們會就事實去做認定。」

不排除會再調查,另一頭日前公布的因松山區幼兒園老師,新增的五名個案,北市也進一步透露最新訊息!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其他的小朋友Ct值開始下降,表示他們之前30幾,是新的感染的狀況,所以這個部分應該是可以確定,是從老師這邊傳染過來。」

 
北市府緊盯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黃珊珊#足跡#確診#疫情#解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46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