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倒數3天 北京祭出用餐防疫規定 粉嫩門票曝光 冰雪運動成新商機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6:04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還有3天 但北京疫情仍持續嚴峻,當局也發布春節聚餐新規定,希望能有效控制Omicron變種病毒再擴大的情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京本土疫情尚未清零,防疫仍相當嚴峻,官方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聚餐,近日更公布春節期間用餐新規定,家庭、私人聚餐不得超過10人,用餐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避免交叉傳染風險,此外,餐廳在換桌之前必須進行全面性清潔消毒,且禁止舉辦線下聚集性促銷活動,並要做到人和物品共同防疫,冷凍進口食品、水果和物品也要加強防疫管理。」陳韻雯補充「北京當地出現的本土個案,相關住宅周遭都被封閉起來,稱為『封控風險區』,這些地方的民眾不能外出,只能叫外賣、外送年菜且必須以無接觸送餐管理。」
 
另外,國際間最關注的北京冬奧將至,相關門票、商機也陸續曝光。陳韻雯說明「週五登場的冬奧開幕式,入場除了要有記者證,還要有門票,但門票目前只給少部分國際奧會認可的國際大型通訊社先取得,門票以紅色為基底的中國紅色彩和象徵冰雪運動的大雪花做為造型設計,當天預計晚間8點正式開始,10點前結束,同時,儘管北京冬奧這次沒有對外販售門票,但在官方大力扶持下,已有逾3億人參加冰雪運動,相關產品也成新熱門年貨商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吳姝叡#陳韻雯#中國大陸#北京#冬奧#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1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