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機擾台全年無休!殲-16D除夕再現蹤 翁履中:美中台海軍事角力恐成常態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6:07

31日除夕當天,驚傳大陸解放軍派出1架次殲-16D,3架次殲-16及1架次的空警-500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同時,美國第七艦隊也指出,驅逐艦杜威號於1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第1次有美艦通過台海,也是拜登上任以來的第13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美艦穿越台海恐怕會變成常態,目前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沒有緩和跡象,短期內也不會有緩和跡象,在這樣的情況下,美軍跟大陸解放軍在南海區域或太平洋區域,進行武力、軍事上的秀肌肉,互相展示軍事實力,恐怕會持續的發生。」
 
翁履中指出「美軍不斷強調,美國一直都覺得太平洋地區是自由航行區域,故第七艦隊會派出各種軍艦在台海附近巡弋,同時也防衛西太平洋地區的安全,而大陸解放軍也會大秀肌肉,但對象不是針對台灣,而是針對美國,雖然台灣首當其衝,可是若兩岸軍事衝突真的發生,台灣最要擔心或準備的,應該是傳統的登陸作戰,大陸解放軍是否有足夠的能力,畢竟從美軍情報或台灣觀察分析,大陸解放軍的登陸作戰準備目前為止仍有差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吳姝叡#翁履中#中國大陸#台灣#美國#共機#殲-16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9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