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病確診增 柯拋打疫苗、穿隔離衣照顧醫:穿脫不便恐增感染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20:30

不斷有家長因為要照顧確診的孩子染疫,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要調整陪病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喊出要衝高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醫師也認為打疫苗是可行的辦法,但陪病時若要穿隔離衣,恐怕也有風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Omicron基本上已經是流感化了,到底要不要花這麼大力氣去圍堵,這個要考慮。」

在思考是否全力圍堵病毒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要想怎麼降低陪病者感染率,柯文哲拋出調整陪病政策,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當務之急,是這個。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重要還是把第三劑的量充足,我們現在已經達到2成5多一點,那我們希望趕快打到3成然後往上衝,那先把疫苗的覆蓋率提升保護力增加,這才是我們現階段最重要的。」

 
圖/TVBS

侯友宜跟柯文哲一樣,要拚第三劑疫苗施打率,因為不斷有家長,照顧確診小孩而染疫,讓柯文哲很頭痛,是否該讓陪病者進入醫院,或檢疫所前,先打追加劑。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當你打第二劑或第三劑的時候,身體已經有一個記憶系統在,那時候的抗體是快速上升的,一般幾天甚至一個禮拜左右很快就上升了,所以我想如果真的要陪病的要多打一針,我覺得也是對。」

圖/TVBS

醫師也認同要打疫苗,但柯文哲還討論,乾脆讓陪病者穿隔離衣照顧,並在病房內,再隔出一個乾淨空間,偏偏隔離衣穿脫麻煩又有風險,現階段只能先加強衛教觀念,而這些都需要跟中央討論。

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連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去照顧病人,都受到感染了,第一個穿隔離衣很不舒服,第二個你在穿脫隔離衣的過程中難免也會接觸到隔離衣身上的病毒,如果真的感染都那麼輕微的話根本就不要在意那個事情。」

陪病者天天與病毒共存,打疫苗跟落實衛教,似乎是目前,減少被傳染的不二法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陪病者#新冠肺炎#柯文哲#打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3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