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拋北市2月底「微解封」 侯友宜曝3大關鍵指標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1:19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提出2月底「微解封」的說法,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如果開工疫情平穩,北市考慮2月底微解封。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受訪表示,要慢慢微解封還是要看春節這一波回來後的所有疫情變化,也要了解第三劑覆蓋率有無提升,以及境外移入的染疫數量和全球疫情變化,會再找專家做好討論。

柯文哲表示2月底考慮「微解封」,黃珊珊解釋說,近日雖持續有本土案例,但許多民眾因為都有打疫苗,因此這一波疫情和去年5月的那一波疫情有所區別,加上現在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潛伏期不像之前那麼長,管制方式應可檢討。

 

針對「微解封」的可能性,侯友宜表示,如果要慢慢微解封,要觀察春節這一波回來以後,所有疫情的變化,也要了解疫苗第3劑覆蓋率有沒有提升,加上境外移入的染疫數量和全球變化,會再請專家好好討論。

侯友宜認為,目前離2月底還有一段時間,要先觀察疫情變化和疫苗覆蓋率,再來做好詳細的準備。
 
春節連假最後一天,侯友宜馬不停蹄視察新北各大場域防疫措施,一早前往永和區民治攤販集中區視察。(圖/TVBS)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2月10日」是下一波疫情判斷的關鍵時間點。侯友宜表示,時間點要把春節這段期間進來的整個入境跟境內移動的狀況納入,他表示疫情目前是穩定的,都可以做適度的調整,隨時做好準備,可以滾動式檢討。針對春節期間人口移動過程所造成的感染風險,他也呼籲民眾不要掉以輕心,這才是現階段面對防疫應有的態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柯文哲#微解封#台北市#黃珊珊#疫苗#覆蓋率#春節#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0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