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萬人開工回流台北 柯文哲:周五沒問題就逐步解封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6:5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提出2月底「微解封」的說法引發討論,而今(7)日為春節9天連假結束後開工第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表示,北市預估在春節過後會有150萬人回流台北市,會觀察到周五,「如果OK沒問題,沒有什麼感染,就一步一步解封」。

北市計畫下周從學校和廟宇開始逐步微解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下月開始要尋求「符合台灣模式」的防疫之道,兩人看法明顯不一致。

 

對此,柯文哲指出,台灣並非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很多國家都走在我們前面,台灣可以觀察國外情形、且看且走,中央有中央的考慮,但就北市來說,會先觀察這個星期。

柯文哲說,因為北市日間活動人口有300萬,但過年期間僅有200萬人左右,而這周約有150萬返鄉後回流台北市,加上潛伏期2至4天,發病機率大概95%,如果都沒有大規模感染,就OK沒有問題,就一步一步解封,從人流管制慢慢放鬆,「跟民生無關的可以慢慢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至於台北燈會本周六(2月12日)登場,相關防疫因應備受關注。柯文哲表示,原則上如期舉行,如果有疫情就會「限縮現場人數」,在線上的相關措施也都做好準備了,所以沒問題的話就請大家去士林看花燈,但周六的事,還是周五再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微解封#春節#連假#回流#疫苗#台北市#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5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