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爆「2條」傳播鏈 侯友宜示警2周內將是疫情高峰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1:3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嘉聯益電子樹林廠9日新增1例外籍移工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證實該廠域再新增14例確診個案。對於嘉聯益電子樹林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以及近來板橋區一家四口家庭群聚兩條傳播鏈,侯友宜示警,春節剛結束,這兩星期是密切觀察期和疫情高峰期,希望在觀察期間能有效控制疫情。

侯友宜表示,春節結束後,全國各區民眾都是大移動,多少在其他地區都有所接觸,新北市要求企業快篩,找出在全國移動過程或是春節間有接觸高風險的狀況,所以在快篩過程中找到確診個案。

 

侯友宜認為,這兩星期是密切觀察期跟疫情高峰期,會透過全面監測,只要個案產生,就快速做疫調匡列,希望在觀察期間能有效控制疫情。

新北市嘉聯益電子樹林廠9日新增1例外籍移工確診。(圖/翻攝Google Map)


侯友宜說明,9日得知樹林嘉聯益電子廠有一例確診個案後,就立即展開匡列,包含職員、移工、行政人員等,共匡列1762人採檢,從9日晚間到今日上午9點半為止,已經驗出14個陽性,大部分都是外籍移工,還要進一步做判定,「目前整個還再疫調,我們會好好處置該案,把疫情守住下來」。
 

感染源部分,侯友宜指出,基本上該電子廠和桃園及許多地方都有所接觸,詳細整個感染源再做疫調,希望把整個疫調做清楚,「我們全力以赴,連夜做好準備,該居家隔例的、該到集中檢疫中心的,照我們的規定,在昨天晚上都已經完成了」。至於板橋區一家四口有無新增個案?侯友宜說,目前沒有新增,基因定序尚未出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樹林#嘉聯益電子#移工#確診#群聚#春節#快篩#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442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