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研院Omicron次世代疫苗 蔡英文:展現台灣實力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3:00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研院團隊近來領先全球,對Omicron病毒發展了次世代mRNA疫苗,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另外,她也說,希望資通訊產業跟生醫跨領域連結,打造屬於台灣精準醫療照護的品牌。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110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獲獎單位,她致詞提到,疫情期間,生技產業發展受到更高的關注期待,台灣的生技產業也持續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她說,除了高端疫苗研發技轉製造,中研院近來有個好消息,就是中研院團隊近來領先全球,對Omicron病毒發展了次世代mRNA疫苗,這些都展現台灣堅強的生技實力。

蔡總統指出,過去這幾年促進生技產業發展,政府積極做了許多法規建構調整,例如,開放細胞治療、遠距醫療,成立智慧醫材專案辦公室,現在也預告將制訂再生醫療三法,包括再生醫療發展法、再生醫療施行管理條例、以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

她說,再生醫療三法中,會透過增設專用基金的方式,積極獎勵再生醫療研究,也希望延攬培育人才,帶動再生醫療產業蓬勃發展。
 

另外,蔡總統表示,台灣最優勢的產業之一就是資通訊產業,也希望資通訊產業與生醫可以有跨領域連結,展現出台灣優勢,這是發展精準醫療的重要基礎。

她說,政府已經提出相關方案,引進巨量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物聯網等最新科技,繼續強化精準醫療的發展,打造屬於台灣精準醫療照護的品牌,這是台灣兩個最優勢產業的結合,她對這個產業抱著很大期待,也願意與大家一起努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政府#疫苗#變異株#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79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