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交斡旋難擋俄烏情勢?!余文琦:西方國家「恫嚇工具」不多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4 16:20

美國總統拜登12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緊急通話約一小時,白宮高級官員表示,這通電話並沒有為烏克蘭危機帶來根本性地改變;拜登今天(14日)也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電話,並受邀拜訪烏克蘭,不過根據外媒報導,拜登並未對此做出正面回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西方國家角度來說,烏克蘭非北約成員國,因此各國早已公開表示不會出兵至前線作戰,再加上歐洲部分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原料出口,導致西方國家『恫嚇工具』不多,僅能透過外交斡旋及警戒方式來阻止戰爭。」

余文琦補充「以俄羅斯角度來看,目前已達成讓西方國家恐慌的目的,但這並非最終目標,普欽應該是希望重挫西方國家過去20多年來,利用北約向東擴張的情形,因此沒理由不出兵。而俄羅斯若真的進軍烏克蘭,屆時除了重創西方威信外,也會讓各地反美勢力藉機挑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全球焦點#游皓婷#余文琦#美國#拜登#烏克蘭#澤倫斯基#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5

0.1742

0.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