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危機出現曙光?普欽表明不要戰爭 翁履中:俄羅斯盼獲得更多外交籌碼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6:13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德國總理蕭茲15日進行會談,會後的聯合記者會普欽明確表示「俄羅斯不要戰爭」,也願意與北約組織等西方國家繼續外交談判,甚至強調已撤回俄烏邊境的部分俄軍,克里姆林宮也證實這項消息,不過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發表的演說卻指出,美國還在核實撤軍消息,並呼籲俄羅斯放下敵意,開戰是非必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普欽最新發表的聲明指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親俄的民眾正遭受種族滅絕,這說法有點類似2014年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的時候,當時俄羅斯也是用了這個名詞作為藉口,所以實際上俄羅斯是否真的撤軍仍是個問題,此外,才剛看到普欽態度放軟,現在又丟出種族滅絕的言論,可見普欽在外交上正用言詞在操作他的策略。」
 
翁履中還提到:「美國總統拜登在美國時間星期二開記者會,內容不是呼應普欽的和平言論,反而是要提醒全世界普欽所說的和平還有待觀察,究竟撤軍是否完全符合事實,甚至要求大眾仔細關注俄羅斯的後續發展。儘管現在媒體報導彷彿看到和平曙光,但其實雙方正在進行更激烈的外交辭令策略在對抗,美國、西方民主國家要如何才能讓俄羅斯完整撤軍,不再繼續拖延問題,現在看來,俄羅斯只是希望可以換取更多的外交籌碼,並取得勝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翁履中專欄

#FOCUS午間新聞#林旼叡#翁履中#俄羅斯#烏克蘭#普欽#北約#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0819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