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羅智強的「無我」 竟淪為國民黨貴族分配下場

作者 羅友志
發佈時間:2022/02/21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09:47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圖/TVBS)
作者:羅友志(資深媒體人、節目主持人)

在野黨一團亂,民進黨看來可以繼續歲月靜好。
 
 
民眾黨才兩歲。近來首次展現2022起手式,由台北市長準參選人黃珊珊,擺出「打馬」的架勢,加上最有能量的立委蔡壁如,在臉書喊出「抗中保台」的主軸,兩支箭頭劃破天空,氣勢看來壯闊且快意恩仇。
 
不對啊,「馬維拉+抗中保台」,這不是民進黨縱橫江湖,無敵於天下的兩大絕學嗎?難道民眾黨師承民進黨,現在又開始朝著「小綠」的路線偏走?這樣下去,「新政治」口號才剛開始,就要灰飛煙滅,讓人不禁替這位牙牙學步的孩子捏一把冷汗;不但議題操作能力薄弱且雜亂無章,更且毫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優勢跟氣勢,卻多了被兩大黨跟評論觀察看出「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的踉蹌腳步;畢竟才兩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一百歲了。理應像張三豐一樣,「到一百歲了,每天早上還是生龍活虎!」可是,在朱立倫的帶領下,這個百年高手跌跌撞撞,從四大公投、罷免林昶佐、中二補選,如果還要加上核食闖關,根本就是跌個狗吃屎。
 
照理說,身為時事評論員,應該以旁觀者角度,不參與其事。但是眼見政治天平如此傾斜,有心者都會想做點什麼可以平衡的事,那就是「希望公車」。
 
我看到,政治上還真的有人「無我」。
 
我一開始就欣賞羅智強這個人嗎?才不是。有一天臉書跳出新聞標題「前總統府副秘書長 參選台北市議員」,當時正在政論節目上,正想對這種決定開砲的時候,一旁的藍營市議員解釋,「羅智強說,他只當一屆議員,要親自參與基層的生活,帶著這份心挑戰台北市長。」當時聽到這樣的說法,根本無法置信,反正對這人也不熟,聽其言觀其行。
 
羅智強日前夜宿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探班。(圖/TVBS)

四年後,他果然兌現承諾,這中間經營空戰、總統大選支援前線、政論辯護,更不用說發起公投、夜宿凱道...多次用採訪記者的角度近身觀察他,是不是「演得很像」?國民黨哪有這種人格?我得到的結論是,他真的都想著「別人」。
 
羅友志贊助羅智強公車廣告。(圖/羅友志提供)

藉著一次慢走敦化北路的機會,剖析他的政治性格,希望他「為自己努力一次」。他耐心的聽完之後,回答我:「好,我會考慮,這之前,先贊助我一台公車廣告可以嗎?」我以為,他終於要為挑戰台北市長位置衝刺,要用公車廣告加強宣傳力道,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沒想到他竟然跟助理說:「這裡一台了,我們來發起希望公車,寫上別灰心,為國民黨打氣加油!」當時看著這個人的眼神,我發現,這樣的他才是快樂的。
 
 
真的有人「無我」。
 
但是,這種人要在「需要他」的地方,才有價值。偏偏,他在的地方是一堆只想要「利用他」的地方,於是他注定只能悲情苦行。
 
國民黨沒收台北市長初選,除了讓羅智強被動失去三年多前對台北市民的承諾(見上),也讓蔣萬安在一片「萬安警報響了」的質疑聲量中,失去證明自己才是台北市最強的機會,更少了藉由「94強」的百萬粉絲議題空戰能力,操演未來對戰民進黨十倍以上轟炸能量的隊形,百害而無一利,偏偏國民黨這樣做,為什麼?
 
貴族主義,不但在台北市長初選展露無遺,更在謝龍介的台南市長呼聲中,讓支持者焦慮異常,更不用說選舉提名委員會中,讓侯友宜跟盧秀燕「婉拒委員提名」,搞得自己出師未捷身先死。
 
希望,是國民黨最需要的養分,如今充滿的卻是支持者「失望」的負能量,羅智強以一人之力號召百輛希望公車,卻落得只能被貴族們分配,「去高雄對決贏不過的陳其邁,幫蔣萬安、侯友宜、盧秀燕負重前行」的下場。
 
 
難道,以國民黨之大,竟無羅智強容身之處?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羅智強#夜宿凱道#公投#希望公車#羅友志#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893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