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疫情止不住 單日確診數翻倍成長 3月宣布幼童施打疫苗辦法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6:04

南韓自從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單日確診數屢創新紀錄,23日單日確診更飆高至17萬1442人,今(24)日則稍降至17萬16人,南韓防疫部門預估,當地疫情可能在三月份時到達高峰,屆時單日確診數恐怕會達到27萬至33萬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每到週三、週四單日確診數就會雙倍暴增,從上週四的單日確診數10萬9000人到這兩天突破17萬人,根據南韓防疫部門指出,三月起確診規模會比現在增加至少10萬人或近一倍左右,而大眾關切的重症率和死亡率,上週死亡率是每10萬人0.07,這周來到0.12,重症率則是上週每10萬人0.63,這週已經來到0.91,兩項數字都在明顯增加,重症患者數也較上週增加200人,目前累積有581人,對此,南韓防疫部門也在堤防,擔心確診數若繼續增長,會使重症患者增加,進而讓病床不夠的情況再次重演。」
 
楊虔豪補充「南韓在確診數大增的情況下,因為目前絕大多數人都還是無症狀或輕症,所以各項防疫措施仍呈現鬆綁狀態,原本政府規定的進出餐廳或大型商店都必須出示防疫pass,從上週起很多店家就已經取消,且營業時間也從晚間9點放寬至晚間10點,首爾鬧區這兩周更可見人潮回流。」楊虔豪還提到「首爾市每5位確診者中就有1位是兒童或青少年,近期全國出現幼稚園集體感染事件也越來越多,9歲孩童確診的比例更在一個月內增加了7.6倍,所以南韓政府批准由輝瑞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可以能夠供應給5到11歲的幼兒施打,預計小朋友在施打第一劑之後,間隔三週再施打第二劑,再間隔四週後就能施打第三劑,藉此提升保護力,不過幼童施打疫苗的相關詳細規劃與時程,南韓政府表示,三月份才會進一步發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FOCUS午間新聞#詹舒涵#楊虔豪#南韓#疫情#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49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