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重量級特使團來了! 明見蔡英文、邱國正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1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1 18:01
拜登重量級特使團約於16時15分抵達台灣。(圖/TVBS)
拜登重量級特使團約於16時15分抵達台灣。(圖/TVBS)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台海局勢也引發各界憂慮,此時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出5名包括卸任的美國國防與國安官員於今(1)日搭乘行政專機,於台北時間下午16時15分左右,降落松山機場,一行人將於今明兩日會晤總統蔡英文及國防部長邱國正等政要。

外交部長吳釗燮、北美司司長徐佑典都親自到場接機,訪團一行人下機後先是經過機場人員消毒,隨後才與吳釗燮等人以手肘互擊取代握手的方式打招呼。

 

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訪團,由5名前國防、國安官員組成的重量級代表團,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據悉,拜登特使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與蔡總統晚宴;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交換意見,我方也將在明(2)日舉辦晚宴接待,而特使團約只在台灣停留約30小時,隨後一行人就會在2日晚間10時搭機離開台灣。

外交部表示,拜登總統指派的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卸任高層官員,凸顯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高度共識與堅定支持。攤開這次訪團名單,穆倫於2007年至2011年擔任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軍事經驗豐富;傅洛依曾於2014年及2015年兩度率領「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下一世代國安領袖計畫」(NextGen)訪問團訪台;歐蘇莉文現為哈佛大學國際實務教授,曾於2004年至2007年於小布希政府時期國安會主管伊拉克及阿富汗議題;葛林及麥艾文先後為小布希及歐巴馬政府時期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負責處理台灣議題事務,均曾多次訪問我國。
 
 
訪團一行人與吳釗燮手肘互擊打招呼。(圖/TVBS)

外交部指出,這是拜登繼110年4月親自指定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訪團來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拜登總統再度派遣這個重量級且具代表性的訪團來台,展現美國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與重視,也再次彰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外交部強調,我方期待透過穆倫將軍等人來訪,與美國政府尋求持續密切合作,進一步強化台美緊密夥伴關係。

針對拜登今日指派特使團到訪台,對台美關係的意義?蘇貞昌今日表示,拜登此時此刻派訪團到台灣,顯示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也藉此機會正告,有境外勢力和境內附和者提出「疑美論」,這種言論不足採信,政府會隨時緊盯導正視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吳釗燮#美國#拜登#烏克蘭#俄羅斯#台美關係#蘇貞昌#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8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