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見拜登特使團 蘇揆:要讓極權獨裁者不敢輕舉妄動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5:42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於政院接見穆倫。(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於政院接見穆倫。(圖/TVBS)

俄烏戰爭已延燒一周,美國總統拜登也在近期派遣具國防、國安背景的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於政院接見穆倫。蘇致詞時表示,拜登派遣代表團抵達台灣就可以看出,美國重視台灣重要,相信雙方交換意見後,更能夠從各方面知道自由民主的一方如何團結合作,才能讓極權獨裁強利用武力侵略他國的國家領導者,不敢輕舉妄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於政院接見穆倫。(圖/TVBS)

 
蘇貞昌說,在俄羅斯侵入烏克蘭的此時此刻,拜登總統指派代表團前來台灣,讓我方感到非常窩心,也熱烈歡迎。

蘇貞昌表示,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是一個威權體制國家對鄰國的侵略,有許多人把這種情況比喻為中國對台灣也有可能採取行動,所以國人有不同的看法。他強調,拜登總統此時派團訪台,給國人很清楚、強烈的感到美國總統拜登及兩黨對於台美關係堅若磐石的深刻印象,同時也讓我們感覺美國重視台灣、重視區域和平,維持台海穩定的決心和努力。

蘇貞昌指出,台灣不只是防疫成功、經濟亮眼,且在民主成熟、經濟自由,都在世界國家中名列前茅,這是蔡總統的有力領導、國人團結合作,具體展現的成果。「因為我們自由民主開放,所以有不同政黨,在國會也有不同政黨的國會議員,會發表不同的意見,這也代表台灣一部分人的想法、看法」。

 
蘇貞昌舉例說,昨天他在國會答詢時,國民黨立委以香港回歸中國及烏克蘭的狀況,稱戰爭很可怕,「中國很強、美國不會幫助,台灣力量不夠,我們為什麼要戰爭?我們有沒有能力?」他則以烏克蘭79歲的老奶奶拿著木槍保衛國家、選美皇后脫掉比基尼換上軍裝等,展現烏國全國要保衛國家的決心。

蘇貞昌強調,「我們一定要先自助而後人助,我特別以邱吉爾首相對張伯倫前首相說,在屈辱跟戰爭選擇屈辱,但是屈辱過後還是要面對戰爭,所以蔡總統展現高度的自我防衛決心,國防部還特別成立全民動員署,我們一定要展現堅強防衛自己國家的決心,同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的國家才會幫忙我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美新關係

#蘇貞昌#美國#拜登#穆倫#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15

0.1588

0.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