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STR報告肯定台灣 經濟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2 17:57
經濟部表示,現階段台美關係是史上最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經濟部表示,現階段台美關係是史上最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在發布的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中,肯定台灣與美國透過TIFA解決各項貿易問題,並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表示,報告除了肯定台美關係,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及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相繼訪台,並與國內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展現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重視,台美關係可謂史上最佳。

 

USTR發布2022年貿易政策議程暨2021年度報告,指台灣是美國亞太區域的民主盟友及貿易夥伴,雙方享有長期及充滿活力的貿易關係。

報告指出,台美第11屆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於2021年6月舉行,雙方藉此解決與討論貿易及投資議題,雙方同意打擊全球供應鏈中的勞工剝削問題,在TIFA架構下成立勞動工作小組。

報告顯示,台美將持續合作解決牛豬市場、著作權立法、數位盜版、金融服務、投資和監管透明度等問題。
 

貿易局表示,將持續與各個相關部會合作,透過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及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等管道,與美國商務部、國務院等行政部門就經濟議題進行對話,強化台美經貿互補及供應鏈合作關係。(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STR#美國貿易代表署#貿易#經濟部#台美關係#TI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29

0.2471